衡阳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2-08 16:28:24
来源:综合信息科

2月5日下午,衡阳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韬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宏发,副组长单爱红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谢韬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对照6个方面逐条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杨宏发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首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信访工作始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解决信访问题;二是把干事创业作为主责主线,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个人理想和信访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去谋划发展;三是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好,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专题研究、逐条梳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到位;四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坚持防微杜渐,明确行为准则,坚守纪律红线,时时处处用纪律和法律约束警示自己,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谢韬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政治坚定的表率、为民尽责的表率、实干担当的表率和清正廉洁的表率,为打造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衡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