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金点子,绘出新蓝图——衡阳市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1-01-12 15:16:29
来源:综合信息科

 “2021年,我县将每季度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大评比”,“我县计划打造一档‘民生问题群众说栏目”,“我县要继续推广基层治理‘梅花经验’”…… 1月7日上午,衡阳市2021年信访工作务虚会上,县市区、园区、市直部门参会人员分别汇报2020年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并紧扣基层基础完善、信访积案化解、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关键点谈思考、谈思路、谈设想,提出有针对性、启发性的工作规划和意见建议。会议现场“金点子”频现,大家在交流研讨中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韬指出,本次务虚会是一次集思广益、鼓劲加压的会议,起到了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积极作用。谢韬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市信访工作要立足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定位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不断遏制增量、消减存量、防止变量、提升质量、凝聚合力。要以屋场恳谈会为切入点,打造衡阳全域“枫桥经验”,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三年清零”行动为突破口,坚持依法依规,注重分类施策,下大气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以分析研判为着力点,激活“智库效能”,分发挥信访作为治理体系重要反馈机制的价值作用;以业务规范为立足点,保障信访事项办理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压实责任为关键点,全力构建领导带头、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

市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信访局长,两区一园、市直有关部门信访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