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督导组到衡东县调研房地产办证和“四重攻坚”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1 15:14:46
来源:衡东县信访局

为准确掌握全省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和“四重攻坚”信访突出问题工作进展情况,10月20日,由省委国安办专职副主任雷秋云带队,省调研督导第四组一行4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衡东县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省调研督导组直接驱车来到衡东县大浦镇托源村,实地查看垃圾场清理整治情况,对垃圾清理填埋工作表示满意。然后,来到城区实地查看名仕山庄和聚龙华府两个商品小区的房产办证和管理服务情况,对两个小区的房产办证、人居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下午,省调研督导组听取了衡东县委副书记贺殷所作的关于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和“四重攻坚”信访突出问题的情况汇报,通报了检查工作情况。认为衡东县委、县政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政治敏感性强,化解房地产办证工作起步早、准备足,较早制定出台了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处理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雷秋云强调,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集中化解工作,在处理相关问题时一定要依法依规依政策,不碰红线、不越雷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做到早解决、早清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总结好的经验方法,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四重攻坚”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要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总原则,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在解决群众困难、提高群众满意度上做文章,全力攻坚信访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因一般信访问题处置不当引发成为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