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信访局深入陇头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5 14:32:01
来源:衡阳县信访局

    9月1日,衡阳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宏深入扶贫点演陂镇陇头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检查近期脱贫任务落实情况。

  上午,王志宏组织陇头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座谈,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后,王志宏同与会人员研究解决陇头村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统一思想、加强团结,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压实责任、加快进度,坚决做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期间的扫尾工作,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顺利脱贫,确保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会后,王志宏实地查看基础设施项目、扶贫产业项目等,重点了解村级集体经济情况。在美兰竹木有限公司,王志宏鼓励该企业依托本村丰富的楠竹资源,发展竹制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本村贫困户就近就业,巩固提高已脱贫户年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在贫困户蔡大学、欧兰花、王诗成家,王志宏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及健康情况。

    当晚,王志宏又到陇头村学塘组组织召开学塘组群众恳谈会,面对面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社情民意。恳谈会上,王志宏肯定了学塘组群众在安全饮水自来水工程及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并针对组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解答,宣讲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