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2-26 16:33:14
来源:办公室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信访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颁发的各项信访工作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并拟订实施意见。

(二)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信访事项。负责做好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的组织服务工作。

(三)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委和省人民政府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四)综合反映群众信访中的重要情况和带政策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社会动态,研究、统计、分析信访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五)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项;协调指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六)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承担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工作。

(七)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理论研讨,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对全市各级党政单位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协调、检查、考核。

(八)负责全市网上投诉处理工作;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九)掌握全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对信访工作中失职、渎职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组织信访干部培训。

(十)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现有内设机构10个,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15人,属市一级预算单位。下设1个正科级直属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6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64.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6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83.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1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34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28.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336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864.3万元,比上年减少16.33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次性医社补助减少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21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111.28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3.8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随物价上涨相应调整办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包含:办公设备15万元、其他货物1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3281平方米;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6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8.3万元,项目支出336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会议费预算数5.15万元、培训费预算数5.5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0.7万元,与上年相同。

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5.58万元,比上年减少0.43万元;培训费预算数5.5万元,比上年减少0.34万元。主要原因是秉承厉行节约原则,减少经费支出。

八)其他事项:

2021年无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申报表


附件1: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附件2: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